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

擁抱憲哥---2015商周學院超業講堂心得分享

這堂課之所以報名,講白了就是為了憲哥而來。

由於近年參加許多高檔優質研討會,我的口味早被慣壞了,所以行禮如儀的報到儀式對我來說只是及格分數。


主持人張敏敏講師


主持人張敏敏本身就是資深講師,也是《絕對成交勝經》一書作者,對接連上台的三位講者都瞭若指掌,介紹講者出場時,都讓現場聽眾屏氣凝神,萬分期待接下來登台的講者,如此主持人實在難求。


謝文憲憲哥演講


除主持人外,有三位上台講者,我心中的第一名當然是憲哥,第二名是黃志靖老師。

憲哥的九十分鐘,近乎一氣呵成,習慣憲哥的高規格後,其他90%的講座其實聽來都起毛不夠爽。


謝文憲憲哥鼓勵一位微電影導演洪馬克,用他的哏當投影片


憲哥今天的分享,我濃縮成幾點:

一、憲哥說:他一定會盡量找機會游泳,譬如此刻我還在教室上別的老師的課,這段時間就是憲哥的游泳時間。固定運動才會有健康,有健康才有辦法支配自己人生。

二、憲哥每天無論再累,依然書寫,筆耕不輟,如此,四年寫成七本書。

三、大家都知道:人多的地方不要去,憲哥提醒:人少的地方,你敢去嗎?

四、憲哥談機會成本、learning curve effect,我深受啟發,受益良多。

五、憲哥請現場反思:「如果你不能控制起床,那你能控制什麼?」像嚴凱泰的提醒:「如果你不能控制體重,那你能控制什麼?」

再以一句憲哥再三提醒的名言跟朋友們分享:「走路要找難路走,挑擔要揀重擔挑」